点石成土

我想读书的时候是因为我孤独,且又不甘于孤独。
我不想读书的时候也是因为太孤独,但又适应并且喜欢上了孤独,因为我已“与孤独签署一个体面的协议”。
所以,有时候读书,有时候又撕书,觉得知道得“太多了”,因为有句话说“简单即快乐”😂
不知道这世上是否也有和我一样赞同马尔克斯关于孤独的理解。
有些人可以表现的很强大很开心很快乐,开小奔骑电车香槟美酒加咖啡。但我却做不到,伤心的时候可以像孩子似的真流泪,开心的时候可以孩子似地跳起来,一辆伴随多年的老车如今也基本刀枪入库很少挪动,一辆自行车和一群小伙伴们快乐骑行都已经很满足了😂
不管怎样,孤独是人生常态,喧闹是别人的事,热闹之后只会觉得更加安静。所以,与孤独握手言和,与自己感觉到的美好牵手就好。

评论

热度(4)